林夕一梦🍁

脱缰的哈士奇,飞奔的傻狍子🌻

『启副』归处(五十八)大梦(下)

暴躁佛爷动手预警……

万万没想到是这种情况下动的手……

啊其实写得我自己也挺难过的所以就不扯淡了……

——————————————————————————

无论如何,张启山真的把小副官,牢牢护进了一场大梦中。

他收起了那身军装,不再向小副官讲那些曾经刻骨铭心,如今却浑然忘却的事,他甚至让府上一众佣人亲兵,都改口称小副官一句“少爷”。

无妨——每每四处寻医问药无果,张启山便这样宽慰自己——小副官随他多年风雨劳累久了,如今权当是好好歇一歇,也未尝不可。

张启山离府时,总不许小副官出门,不想今日还是被他悄悄溜了出去。刚刚回府,就见院里佣人亲兵乱成一团。

“去找,再去找……”张启山的声音平静如水,指甲却在手心深深刻出一圈红印来——以小副官如今情状,连自保都尚且困难,若是被裘德考那样心怀不轨的人借机掳了去……张启山不敢再想,只恨不能立时将长沙翻个底朝天。

“佛爷!”小副官欢快的声音像一记猝不及防的重拳,打得张启山头脑发昏,慌忙回头看去,只见小副官安然无恙,右手藏在身后,冲自己没心没肺地笑。满心的担忧刚刚退散,怒火便无法遏制地冲撞上来,张启山脸色铁青,抓住小副官的手腕将人直接提到卧房,脚步那么快,拽得他跌跌撞撞跟也跟不上。

“说罢,偷偷跑出去做什么?”狠狠摔上房门,张启山沉着脸,每个字都咬得那样重,仿佛掉在地上能砸出响来。小副官却似乎懵然不知,还献宝似的将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给张启山看他紧紧抓在掌中的纸包——里头静静地躺着几块桂花糕。

“不要——”张启山气结,将纸包狠狠一撇,小副官见状疯了似的大喊一声,推开他去捡滚落一地的糕点,出手用了十足的力气,竟将张启山推得一个踉跄险些跌倒。“你……”方才所有惧怕与担心此刻都化成了火,一股一股顶着张启山的太阳穴。见小副官瞧都不瞧自己一眼,只管小心翼翼地把糕点往纸包里捡,他再顾不得想许多,伸手扯过搭在衣架上的皮带劈头就打。

“呜——”背上冷不防挨了一下,小副官疼得天旋地转,见张启山像发怒失常的凶兽一般,心里更是怕起来,慌忙到处躲避。“你怎能这样教人担心!”张启山双眼通红地吼,“我不叫你出门,竟私自偷跑出去,当真为了那几块糕点嘴馋成这般模样,连我的话都不听了?”以往小副官犯了什么错挨训时,总是站得板板正正,低着头不闪不躲,半句话也不多言,如今四处逃窜的样子惹得张启山更是恼怒,下手也愈发狠厉,一条皮带长着眼睛似的步步紧追不放,硬是逼得小副官从地下滚到床上,又从床上跌到地下,狼狈得很。

小副官一闪身,皮带落在身旁床铺上,那样响的一声,晴空霹雳一般炸裂开,硬是将床单抽出一条深陷的痕迹来,吓得小副官一时动弹不得,盯着那条印子,禁不住去想这样重的一下落在身上是什么滋味。“佛爷……求您别打了……佛爷……”还没反应过来,背上腰间连着挨了三五下,疼得小副官骨头都散了架,呜呜咽咽地又哭又求。他怕极了,挣扎着还要再逃,刚刚勉强爬起,皮带却狠狠咬在膝窝,腿上一软便带着整个人跪爬在地。“佛爷……啊!”步步后退到墙角,再无处可避,见皮带又挟着风声袭来,他只得胡乱抬手去挡,手背连着指节立刻像泼了一勺热油似的烧起来,疼得仿佛打在心尖上。小副官忍不住失声哭喊的那一句,却像一盆兜头浇下的冷水,让张启山蓦然清醒,皮带啪嗒一声掉落地面,又惊得小副官狠狠一颤。

“疼……佛爷别生气,疼……”小副官瑟缩着抖成一团,眼泪糊了满脸,见张启山向自己伸出手来,更是大惊失色,语无伦次地一声声只知道喊疼。“日山……”张启山半跪下身去,拥了小副官在怀,轻轻去抚那横亘在身上的伤痕,“自你上次落单遇险,我吓坏了,今日回来,府里上上下下寻不着你已经乱作一团,我太怕你出事,这才如此动怒。”“佛爷……我知错了,知错了……”小副官伸手抱着张启山的脖颈,口中翻来覆去地只剩这一句,整个人恨不能像蛇一样紧紧缠在佛爷身上,生怕被丢下似的,连疼也顾不得了。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却在看到地上四散滚落的桂花糕之后,又断了线似的掉下来。

“怎么,可是疼坏了?”见小副官又哭起来,张启山慌忙去擦他脸上的泪,却怎么也擦不完。“我……被我摔坏了……”张日山急得抽抽搭搭地连话都说不清,“我刻意去买……佛爷,佛爷喜欢的……”“什么?”张启山怔愣当场,方才落在小副官身上的那些皮带,此刻却好像报复似的额外加了千百倍的力道,狠狠地全数抽在了自己的心头。“日山别哭。”张启山俯身捡起一块糕点,丝毫不顾上头滚了一层尘土,拿起来就往口中放。“好吃,”张启山笑着摸一摸小副官哭花的脸,见他还含着眼泪,就冲自己乖顺地笑起来,“多谢你,我喜欢得很。”

 


评论(30)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