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一梦🍁

脱缰的哈士奇,飞奔的傻狍子🌻

『启副』归处(五十九)沉溺(下)

本篇继续三无产品……无脑子无逻辑无科学依据~ 

建议配合上篇《大梦》一起食用哦~

本来这个脑洞初步计划三天,发现都扯到第四天了有点尴尬……

加快进度~明天送回来一个恢复正常但是依然软萌可爱的小副官!

——————————————————————————

直到解九爷来访,说有位洋人医生能治张副官的病症,用的是西洋最新的法子,约莫需要十日。那西洋法子是个什么道理,张启山并没有完全听懂,只是听解九爷说到那句“怕是会格外难熬些”,一向雷厉风行处事果决的张大佛爷,此刻竟移开了目光沉吟不定。

“多谢九爷费心,只是我……还要再想一想。”

“佛爷?”玲珑心思如解九爷,也不曾想到张启山会如此犹豫,“张副官浑浑噩噩多日,您不愿他恢复成从前的样子吗?”

“我自然愿意,只是……”张启山望一望坐在院中专心盯着一丛花叶看的小副官,素日冷冽的眼眸里满是温柔,“他从前文韬武略,少年英才自然好,只是现下就不好么?日山自小都从未有过这样终日悠然快活的样子,陪我枪林弹雨,刀山火海,也向来无惧无悔。过了这些时日,看他孩童一样懵懂天真却无忧无虑,我不知他心底还是否愿意回到从前那样的日子里去,不知他沉浸在这场大梦里,究竟该不该醒来。或是说我不知道,如今沉溺梦境不愿醒来的,到底是他还是我。”说着,他自嘲地笑一笑,“如今的张启山竟如此优柔寡断起来,让九爷见笑了。”

晚餐时,张启山想问一问小副官,却不知如何开口,便只是看着他嘴里塞得满满的,含混不清地说这个味道好,那个也不错,见自己不动,就一筷一筷不停地往自己碗里堆,内心更是五味杂陈。白日里,解九爷见他心下犹豫,也不多言,只说佛爷若真能横下心来,再不让小副官回到先前那样的日子也便罢了,但若还有那样的念头,这西洋大夫的法子就是唯一的出路。不然小副官心神浑噩,就算依着从前的路子重新来过,也怕会对他的心智造成无可修复的损伤。

“佛爷——”“嗯?”小副官倚在沙发上,抱着张启山的手臂不放,张启山却也习惯了,一只手捧着书看得纯熟,有一句没一句地听他讲——多半总是小孩子撒娇无赖似的玩闹罢了,却也不能半分没有回应,免得他又要使小性子不高兴。

“佛爷,那身军装,您能不能拿给我?”“什么?”听小副官突然提起军装,张启山手一抖,书册掉在地上也无暇顾及。“没,没什么……”小副官见他神色有异,以为自己惹了佛爷生气,便怯怯地松开手,摇摇头不再言语。“我没有生气,”张启山笑着摸摸小副官的头,“你向我要什么都可以,一件件说给我听,我都记下,一一应了你,好不好?”

“真的吗!”小副官喜笑颜开,话匣子再也关不住了,一句一句说个不止,张启山始终含笑望着他,指甲却越来越深地陷进掌心里。

“佛爷,您将那身军装送给我罢,我觉得好看,这些日子没见着竟总是想,还时常梦见我穿着它的样子。”

“佛爷,您身手那样好,我看着眼热得很,您教我拳脚,教我放枪,我一定认认真真地学,好不好?”

“佛爷,您早出晚归,还总要忙得那样晚,我却什么也不懂,什么也帮不上,不如您也教我看些文件——哪怕就是最最不要紧的那些,让我稍稍学着,也好让您不那样劳累。”

“佛爷——”小副官伸手抚一抚张启山的脸,明净的眼眸里泛起点泪光来,“您待我这样好,我却不能回报您万一,我想……我想在您身边跟随——不仅陪您同甘,还要陪您共苦,如此才心安。”

“日山,”张启山正襟危坐,认真地执了小副官的手,“解九爷说,如今西洋大夫有法子让你记起先前之事,你……可愿意?”

“佛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小副官的心里乱作一团,这段日子他过得安然快活,心里却总有太多疑惑,一团浓雾似的梗在眼前,怎么也看不透——他不知自己的身上如何会有那样多的伤疤,不知堂堂长沙九门的当家人为什么都那样怜惜地看着自己,不知那身毫无印象的军装尺寸怎么看上去仿佛是为自己量身定做一般,更不知佛爷数次脱口而出又戛然而止的“从前”是什么含义……有那样多的话想问,却不知如何开口,急得小副官掌心都沁出汗来。张启山也不催促,只那样耐心地等,安抚地将他的手紧紧握着。小副官的内心仿佛历经过一场混战,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话音刚落却连自己都脸红起来。

“那么……疼吗?”

张启山看着他孩子似的目光,心下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只是缓缓点一点头,神色竟那样郑重。

“那……我可以记起所有我忘掉的事么?”小副官的手抑制不住地颤了颤,似乎一个“疼”字,是他心底最深的恐惧,但他终于还是带着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继续发问,手依然在抖,却始终没有从佛爷的掌心抽出来。

“是。”张启山觉得自己的回答太过于简单,还没来得及补上几句什么,就看见小副官抿着唇,用力点了点头。“这样的日子不好么?”张启山还是笑了,轻声问他,“难不成是如今我待你不好,你才对从前忘记的事情如此执着?但倘若我告诉你,先前的日子很累,很苦,让你受过无数疼得钻心彻骨的伤,你还愿意吗?”

“佛爷待我很好,所以我愿意。”小副官抬起头,坚定的眼神那样熟悉,话也说得那样清晰,让张启山产生了一种他从未遗忘过任何事的错觉,“今日我听见那位九爷讲,这是让我记起从前事情唯一的法子,怕也是能让我如愿站在您身旁唯一的法子罢。”他说着凑近些,靠在张启山的肩头,将脸埋进他的颈间,声音闷闷的,“佛爷待我很好,所以我不怕。”

 

 

——————————————————————————

也许哪怕有再多重新开始的机会,小副官都会选择那条一样的路~

只要佛爷是前路的方向,我想他永远不会犹豫,永远会心甘情愿地选择前行,选择成长,选择蜕变,哪怕是选择苦难

小副官总会遵循着本心,长成曾经的他,也是未来的他❤

评论(19)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